学报编辑部在第九届江苏省期刊编辑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人:梁赛平
发布时间:2018-03-05
浏览次数:11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期刊编辑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编辑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造就一支能力强、业务精的期刊编辑人才队伍,在学报编辑部主任孙伟带领下,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于2017129到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参加了江苏省期刊协会举办的第九届全省期刊编辑技能大赛。

全省共有58期刊出版单位222编辑、校对人员参加了竞赛。此次竞赛以《编校质量常用标准规范》、新版《标点符号用法》等技术文件为基础,结合工作实际增加时事政治、期刊出版法规常识、语文基础知识、编辑基础知识、校对基础知识、编校技能操作等内容,全面考查了编校人员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水平。

最终,我校学报编辑部获得优秀组织奖(金奖),全省仅4家单位获此殊荣,梁赛平同志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竞赛个人金奖。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提升了我部编辑人员综合业务素质。